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汉语桥”外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来校考察访问

发表时间:2023-11-07 编辑:蓝慧文

近日,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2023“汉语桥”外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代表团由来自尼泊尔、意大利、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4个国家的40名大中小学校长及教育官员组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在知行堂举行的欢迎仪式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主持欢迎仪式。

郭广生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交流及留学生教育情况。郭广生指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中国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共建美美与共的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央民族大学经过7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践行政治立校的重要高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培养各民族优秀人才的重要基地、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重要基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地,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独具特色与优势,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重要窗口。

郭广生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将继续致力于秉承“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努力勾勒文明交流互鉴的美好画卷;继续致力于实施“开放办校”战略,努力打造共建共享共育的教育新格局;继续致力于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努力构建多层次、有深度的对话交流;继续致力于推进民心相通,努力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亮丽名片。中央民族大学愿与各国教育同仁携手共行,促进各国青年学生增进了解、树立世界眼光、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福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代表团中方代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介绍了“汉语桥”项目的背景,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加深外国代表对中国高校的认识,推动各方开展教育合作,使“汉语桥”能够真正成为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和友谊之桥。代表团外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奥尔马利克分校科副校长阿雅库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今后在语言教学、师生互访、合作办学等方面与中央民族大学开展合作。

欢迎仪式后,郭广生、王志与代表团一起参观了学校民族博物馆,到舞蹈学院小礼堂观看了舞蹈学院和音乐学院学生的教学表演。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