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汉语桥”线上项目学员应邀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和相关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6 编辑:蓝慧文

近日,由我校推荐的沙特籍大学生王索丽(Wesal)作为沙特中文学习者优秀代表应邀来华,参加中联部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和相关活动。

在京期间,王索丽等国际友人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的亲切接见。

她在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专题论坛的“笺暖情长”特别环节时谈到:“习近平主席的复信更坚定了我学好中文的信心,坚定了我们共建美好世界的信心。”

王索丽还和十几位国际友人一道,前往陕西延安梁家河、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地,参观习近平主席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时,王索丽面对记者动情地表示:“我以前没来过中国,现在我可以看到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国人,感觉挺好的。”

在接受中新网采访,被问到看过哪些中国影视剧时,王索丽脱口而出说她非常喜欢看中国的电视剧《家有儿女》和《甄嬛传》。

王索丽现就读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曾于2022年参加了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线上中文学习项目,2022年和2023年连续两次闯进由中央民族大学参与主办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沙特赛区)决赛,并于2023年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2022年11月,王索丽与其他沙特中文学习者共同致信习近平主席,汇报了学习中文情况和未来服务中沙友好事业的美好愿望。习近平主席在复信中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增进中沙、中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