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承办的首届海合会国家“汉语桥”千名学生线上冬令营开营

发表时间:2023-02-15 编辑:蓝慧文

2月15日,首届海合会国家“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举办。语合中心副主任胡志平、阿联酋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米娜·哈马迪(Amna Alhammadi)、中国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合会国家驻华使馆和中国驻海合会国家使馆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等承办此次冬令营的中国高校代表与海合会国家学生共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胡志平指出,此次冬令营活动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中海峰会“打造语言文化新亮点”倡议,开启与海合会六国中文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语合中心作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专业机构,为世界各国包括海合会国家在内的民众学习中文提供帮助。期待同学们通过此次线上冬令营,学习掌握中文知识,更多地了解中国,将来做中海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友好合作的推动者,为促进中海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殷立军表示,沙特作为海合会国家重要成员之一,近年来在中、沙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扩大。首届中海峰会期间,取得的一系列中文教育丰硕成果标志着沙特中文教育迈上新台阶。中国驻沙特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沙特开展中文教学,希望两国教育机构不断扩大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中沙、中海友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自我校“汉语桥”冬令营的学员代表、沙特大学生阿比拉说,作为给习近平主席写信的成员之一,非常欣喜和感动收到了习主席的回信,这极大地鼓励着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期待早日到中国攻读硕士学位,亲自感受中国文化,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中文教师,帮助更多沙特学生学习中文。

启动仪式后,出席会议的语合中心领导和高校代表与海合会国家驻华使馆代表进行座谈,就更好合作开展中文教育深入交换意见。

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由语合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上海大学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六所高校联合承办,吸引了海合会六国1000余名中文学习者参加。冬令营围绕语言学习、文化特色和当代中国三个方面,设计推出8个主题团组,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云上”中文课堂,带领海合会各国营员多角度、全方位感知中国文化。其中,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汉语桥”-中沙青年线上交流营和海湾国家青年中国文化体验营为此次冬令营系列团组项目,参加学员达到578人。

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汉语桥线上冬令营等活动,积极开展与沙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成为国内高校中与海合会国家开展高等教育交流的拓荒者和排头兵。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