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桥”中沙青年线上交流营开营

发表时间:2023-02-05 编辑:蓝慧文

2023年2月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沙特利雅得中沙教育中心承办的“汉语桥”中沙青年线上交流营正式开营。此项目是“汉语桥”系列团组项目之一,共有来自沙特阿拉伯的353名学员参加。沙特利雅得中沙文化中心主任王建兴,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锷出席开营仪式。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交流营教学负责人谷陵等17位老师和9名语伴参加了开营仪式。

周铁海表示,作为中国政府重点建设的一流综合性大学和外国留学生了解体验学习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基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非常重视此次交流营项目,组织数十名师生参与教学和交流。希望这次交流营成为很多沙特青年迈向中国的第一步,欢迎同学们能亲自来到中国走走看看,更欢迎到中央民族大学交流学习。

谷陵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准备情况、教学模式和课外活动并对考勤、作业等提出具体要求。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语伴代表王思怡和来自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的中文专业本科生阿比拉分别发言,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彼此学习,共同进步,一起感受中文的魅力,完成一段有趣的文化交流之旅。

此次交流营将历时两周,期间将从中国的节日习俗、语言文字、艺术美食、休闲出行、校园生活等方面展开话题讨论并举办中文课程和系列中国文化主题交流活动。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与当代中国青年人真实生活相结合,通过大课老师集中讲授和小班老师分组交流的形式,增强中文语伴的课外互动,将使沙特青年人在学习地道汉语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全面立体的中国,互相交流所思所想,在交流中增进理解和友谊。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