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宋敏出席2022中泰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时间:2022-09-02 编辑:蓝慧文

近日,2022年度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中泰大学校长论坛在贵阳举办。本次论坛是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开创合作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共同体”为主题。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应邀在线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秉持‘美美与共’理念,携手迈向中泰高等教育合作新阶段”的主旨演讲。

宋敏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泰国高校的友好合作关系。1975年7月1日,泰国总理克立·巴莫与周恩来总理共同签署两国建交联合公报,并于当天到访中央民族大学。近年来,中央民族大学与泰国的玛希隆大学、朱拉隆功大学、清迈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进务实合作。

宋敏指出,中央民族大学的校训是“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精神内核,“美美与共”是中央民族大学贡献给全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美美与共”理念的引领下,中央民族大学致力于构筑开放、共享、包容的教育国际合作网络,为世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高素质人才,参与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进文明交流互鉴。

宋敏强调,今年是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两国以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和愿景,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新形势下,中泰两国高校应不断增进了解,弘扬友谊,拓展合作,共同讲好中泰“美美与共”的传统友好故事和中泰友好经贸合作与教育人文交流的现实故事,让“中泰一家亲”和“中泰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浸润两国青年心田,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和务实合作夯实友好民意基础,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