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大声音:刘东旭副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发言

发表时间:2021-03-31 | 来源:国际合作处 | 编辑:费娜

2月22日至3月24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多个社会组织在会议上作30余次视频发言,积极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生动阐释中国人权发展成就和人权理念,有力批驳对中国的抹黑言论,深入揭批美西方人权劣迹。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刘东旭在会上做视频发言。

  

刘东旭发言表示,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具有包容多样的文化传统。这种传统蕴育了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并体现于法律和制度中。

 

刘东旭强调,过去的一年,中国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贫困,原本因自然环境等因素导致长期贫困的民族地区得到了较快发展。自主流动到城市谋生的少数民族持续增多,他们融入城市并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也给家乡带去了新的资源和发展思路。欢迎外国朋友到中国看看,客观真实地了解和认知中国。

  

此前2020年11月19日至20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三届少数群体问题论坛上,刘东旭副教授在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学者的坚定立场,发出了坚定的民大声音。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