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庆祝中瑞建交70周年招待会

发表时间:2020-11-23 编辑:蓝慧文

2020年11月1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瑞士联邦建交70周年招待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隆重举行。我校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招待会,并奉献了多个文艺节目。

笛子独奏《迎宾曲》拉开了招待会演出的序幕。笛声悠扬嘹亮,表达了迎接客人的喜悦心情。蒙古族马头琴弹唱《春天来了》,声音圆润,低回婉转,其间穿插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呼麦的演唱,展现了春到草原的美好景象。中国古典舞《花溪晴雨》把嘉宾们带进了充满和谐、诗意的画卷。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瑞士民歌《到留声湖去》,欢快、俏皮、活泼的瑞士民歌通过哈萨克族传统民间乐器冬不拉演奏,给观众带了别有韵味的感受。最后一首群唱《让世界充满爱》,唱出了现场所有人促进中瑞民间友好、把爱传递世界的共同心声,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

精彩的节目得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中国前驻瑞士大使许镜湖、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及夫人等中外嘉宾的高度赞誉,并在演出结束后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林松添会长、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及夫人与我校演出学生合影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