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视频签署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0-11-06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编辑:费娜

11月3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合作协议视频签署仪式在知行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见证协议签署并致辞。

   

  

宋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沙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越来越密切,两国高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加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相信我校与沙特高校之间的合作将会更加深远、扎实。宋敏介绍了我校开放办校战略,发展概况及国际合作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确立合作的过程,并希望双方未来在中文教学、课程设计、汉语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为推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视野2030”战略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副校长Abdul Moneim Al- Hayani(阿卜杜勒•穆奈姆•阿勒哈亚尼)高度赞扬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优势,并表示支持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展开中文教学等方面的合作,这将有利于双方学校国际化发展。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处长胡华征主持。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签约仪式。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1967年创办于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目前该大学理工科全球排名在100名以内,是全球知名的综合类大学之一。2018年,该校成立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要致力于沙特与中国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开展汉语教学,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及留学生交流,加强两国高校之间的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国之间青年文化交流。该中心也是中国国家汉办认定的沙特第一家HSK考试考点。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