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港澳台侨学生参加“中华一家亲·2019在京两岸各民族同胞欢度三月三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2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31日下午,我校港澳台侨学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主办的“中华一家亲·2019在京两岸各民族同胞欢度三月三节”活动。

   

C4DFD

  

活动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阳光礼堂举行,畲族、苗族、彝族、蒙古族,以及来自台湾的阿美族、邹族等多个民族共同参加此次节日活动。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歌曲声中拉开帷幕,我校舞蹈学院台湾学生林家萱在演出中表演了《剑律》。星光大道年度十佳“和谐之声组合”带来歌曲《唱起草原的歌》、《中华民族》,将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台湾少数民族带来的《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歌舞声中结束。

   

  

演出开始前,参加活动的两岸嘉宾分别致辞。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理事会常务主席申占华先生致欢迎辞,表达促进会对各民族嘉宾莅临的热烈欢迎,尤其是阿里山少数民族嘉宾的到来更增添了节日气氛。申占华表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82岁高龄的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协会理事长华加志先生在致辞中,为祖国发展日益强大感到欣慰。他说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在共同发展上多作为,感谢主办方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来参加活动。国家民委港澳台办副主任兰海滨最后致辞,对主办方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华先生长期致力于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促进祖国统一表达了由衷敬佩和深深感谢。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张学斌、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等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华一家亲·2019在京两岸各民族同胞欢度三月三节”在主办方和参与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三月三”亦称三月歌圩、歌仙会,古称上巳节,有对歌、吃五彩饭、郊游踏青、祭祀等习俗,壮、瑶、苗、畲、侗、黎等多个少数民族过此节日。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