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泰南刮起“最炫民族风”

发表时间:2020-01-22 | 来源:宣传部 周陈 | 编辑:保尔

农历庚子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宋卡总领馆1月18日在宋卡府合艾市举行2020年春节招待会。华人华侨、中资机构、汉语志愿者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千余人欣赏了一场集纳璀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中央民族大学师生在泰南刮起了一阵“最炫民族风”。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凤春和夫人、泰国内政部副部长尼蓬、宋卡府副府尹素丽亚潘、宋卡府泰中侨团联合会主席张俊贵、泰南十四府联合救灾机构主席林松熙等出席观看文艺演出。


25953


“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著名高校之一,中国各民族优秀文化在民大校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凝聚成中华民族璀璨的文化。”马凤春指出,今年是中泰建交45周年,中方愿继续同泰方一道,携手构建更加紧密友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造福两国人民、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将中泰关系打造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的典范。



黄钰善是本次巡演团中的歌唱演员。她表示:“很感动能把家乡的壮族民歌唱给泰国华人华侨和朋友们听。做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言人是一件幸福的事。



“文艺演出让我们在新年来临之时,感受到中国年的味道,家的温暖。”领馆工作人员杨本科如是说。



巡演团团长樊博表示,中央民族大学依托学科优势,自2017年起开展“锦绣中华・魅力民大——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去”项目,推动各民族艺术、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赴国(境)外展演,向世界阐释推介中国各民族优秀文化,增进中外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至今,代表团已赴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斐济、瓦努阿图、比利时等多国访演。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