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校外国专家共同抗疫

发表时间:2020-04-07 编辑:蓝慧文

面对疫情,学校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我校外国专家也积极响应,不少人选择留在中国,投身到相关工作中,汇聚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正能量。

“我们要站在一起!”

“面对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快速的措施,这些努力应该得到全世界人民支持。很多外国媒体在中国人防疫期间发布虚假信息及批评中国的行为都是非常荒谬的。”美籍专家、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马克·莱文(Mark Levine)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是马克·莱文来华的第16个年头。疫情发生后,马克·莱文接受了《环球时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采访,做客北京外语广播,讲述他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感,传递当下中国的真实样貌,表达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积极抗击疫情的支持和赞赏。他还有感而发,创作出英文歌曲《我们要站在一起》,歌词写道:“惊慌毫无意义,唯有齐心协力;无论身在何地,我们要站在一起”!

undefined

马克·莱文做客北京外语广播

我们的“藤野先生”

日本籍专家藤野一郎刚刚来校工作,学生们都亲切地叫他“藤野先生”。在得知武汉发生疫情后,他立即联系远在日本的家人朋友,希望捐助一批口罩,援助武汉人民的抗疫。在日本国内货源紧缺、价格飞涨的情况下,他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募集到十箱口罩,寄抵武汉协和医院。当了解到北京市医院急需大量临床用血,又主动前往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献血,身体力行,为抗“疫”出力。

undefined

“藤野先生”和他捐赠的口罩

我们的人气“网络主播”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外国专家们发挥专长,结合学生特点,调整教学方案,化身人气“网络主播”,为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直播课程内容,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美籍专家斯蒂文·王(Steven Wang)身在湖北恩施,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他表示,虽然线上教学比传统课堂讨论费时,但通过调整教案和教学方式,他教授的《高级听力》和《美国少数民族文化》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的欢迎。

undefined

斯蒂文·王为学生线上授课

加拿大籍专家王诺文(Wang Nuowe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预警、突如其来的灾难,但学校及时果断制定了有效的方案,组织全校老师们集中开展了高质量的网络课堂教学培训工作,教师们积极参与,保证了开学后顺利网上授课,展示出民大人积极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感和优良的职业素质,使他颇为震撼和感动!

王诺文和他在线授课视频

患难见真情。很多外国专家表示,他们将和全校师生一道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并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共抗疫情是对全人类的共同考验,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他们坚信,在各国政府和世界人民的合作努力下,一定会尽早打赢抗疫这场战争。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