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召开引智国际合作平台视频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5-26 编辑:蓝慧文

作为学校“十四五”国际化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系列调研活动之一,5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处组织召开引智国际合作平台视频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国庆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科技部关于引智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管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7个引智国际合作平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总结汇报平台建设情况,分析平台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十四五”期间建设方向。

宋敏充分肯定了各引智国际合作平台取得的成绩,并对平台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平台要将引进国外专家作为重要途径,进一步突出平台在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中的贡献度,通过国际合作在学科新理论、新方法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各平台要在提升学生国际化培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是平台建设过程中要加强管理,确保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和学术安全;四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疫情防控新常态形势下,各平台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