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广生出席“2023中国留学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发表时间:2023-04-07 编辑:蓝慧文

4月7日,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巩固 深化 提升——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2023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是“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宣传我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和留学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聚焦育才、聚才、用才,凝聚合作共识,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交流高质量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郭广生教授作主旨发言


郭广生以“深化文明互鉴,开创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新局面”为题目做主旨发言。发言以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历史方位,从传承“美美与共”理念、实施“开放办校”战略、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在打造共建共享共育的教育新格局、成为世界读懂中国的亮丽名片所做出的努力,并呼吁各国高校应肩负责任,以培养国际胜任力杰出人才为己任,努力开创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新局面和文化交流交融的新篇章,继续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共同为人类开创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美好未来。发言引起与会嘉宾广泛共鸣和积极响应。

部分主要来宾合影

自2004年起,中国留学论坛已举办19届,来自中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新西兰、加拿大、美国、塞尔维亚、马来西亚等二十五个国家的300余名代表参加本届论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主持论坛开幕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塞尔维亚共和国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助理部长博扬·图比奇,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汉阳大学校长李基晶等中外政府及院校代表出席论坛并从各角度就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出相关倡议,分享新思路,新举措。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