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项目

发表时间:2022-02-28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家留基委”)公布《关于确定2022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制)获资助项目的通知》,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牵头申报的“非洲民族与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和经济学院牵头申报的“中国企业走进东盟融入与发展研究人才培养项目”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成功获批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项目执行期自2022年至2024年。

“非洲民族与文化研究人才培养项目”是我校基于民族学、社会学等优势学科和前期积累,打造的非洲研究专门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与非洲国家的学术机构联合培养对非洲国家社会和民族文化的现实状况进行深入研究的专业人才。

“中国企业走进东盟融入与发展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发挥我校经济学、民族学、人类学、历史学、法学、语言学等学科优势,通过多学科融合交叉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与东盟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人才合作培养。

“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是国家留基委实施的专项留学资助项目。学校将以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申报建设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宽领域、交叉型的国别区域研究合作,进一步引导师生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高国别区域人才培养水平。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