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

发表时间:2021-12-23

日前,我校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并成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20年10月,是由中、泰两国 14 所大学和教育机构共同发起并倡议建立的一个开放性国际教育合作平台。联盟致力于深化中泰高等教育交流,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框架内,推动中泰高等教育互通合作,促进高等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并通过中泰合作带动中国与东盟高等教育交流的扩大与深化。

 

   

近年,我校积极拓展与泰国的友好交流,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泰国艺术大学等高校已建立起校际合作关系,有多个学院与泰国高校合作开展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涉及经济、历史、社会学、环境科学、汉语国际教育等多个学科。选派学生300余人次赴泰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锦绣中华·魅力民大——中国民族文化走出去”艺术团受外交部委派,赴泰交流演出。

 

    

加入“中泰高等教育合作联盟”,融入中泰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将对推进我校与泰国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教育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
  • Copyright©2018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 邮编:100081

  • E-mail: